EN
https://www.gov.cn/

就地過大年 溫暖不缺席

2021-02-07 21:22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不聚集,少流動。這個春節雖然過年的方式不同,但溫情依然。各地用心用情,全力服務保障就地過年人員,讓大家留得安心,過得舒心。愛在他鄉,年味依舊。

今年春節,上海36家美術館、80多家博物館正常開放,除了常規陳列,還推出了80多個新展和特色活動,免費為留在當地過年的人們獻上新春藝術大餐。四川從居住安全、生活保障、文化生活等五方面對就地過年農民工群體進行走訪慰問、分類幫扶。在旺蒼縣,當地的文體中心成了外來務工人員休閒的好去處,工友們相約著到這裡打打球、健健身,度過工地上的閒暇時光。

讓就地過年人員留得安心,過得舒心,貴州貞豐縣發放穩崗補貼和新年大禮包。黑龍江大慶市推出陪你過大年、請你吃餃子等六項暖心活動。江蘇鹽城市經濟開發區出臺多項政策,鼓勵和支持工業企業留工優工、穩增促投。在陜西西安市幸福林帶建設現場,工地上替外來務工人員置辦好年貨,郵寄回家。

為了讓在外的遊子們能夠安心就地過年,在遼寧鐵嶺市,一支支志願服務隊忙碌在街道村鎮,為留守的老人跑腿辦事,幫他們和外地的子女視頻連線。江西龍南市開展“童心傳承客家年”活動,為留守兒童送去別樣新春禮物。在浙江衢州市柯城區,志願者們聯合社區推出愛心送餐服務,保障空巢老人春節期間的一日三餐。

河南鶴壁市淇濱區已建成53個網格單位共有2300多名網格員,精准保障外出務工人員的家屬溫暖過年。


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