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多國“歡樂春節”線上舉行 文化盛宴“雲”賀佳節

2021-02-16 2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農曆牛年春節到來之際,線上“歡樂春節”活動在多個國家舉行,通過電視臺和網絡播出的精彩文藝演出、音樂會和圖文展示等,讓當地民眾“雲端”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盛宴,共賀佳節。

由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攜手當地政府聯合主辦的“歡樂春節”活動豐富多彩,往年深受當地民眾喜愛的“中華美食節”等活動於線上展開,大廚在線教授春節特色菜肴製作和線上廚藝大賽廣受歡迎;馬德里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牛轉乾坤——中國十二生肖文創展”等精彩的線上主題活動,以文化盛宴“雲”賀新春。

農曆牛年春節慶祝活動日前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舉行,愛沙尼亞藝術家表演了泥塑牛、舞龍、鼓樂與真火舞等,北京圖片展和線上“歡樂春節”文藝展播也同期舉行。塔林市副市長瓦季姆·別洛布羅夫採夫致辭時説,塔林市自2009年開始舉辦“歡樂春節”活動,這是塔林人很期待的一項活動。他用中文祝現場觀眾“新年快樂”。

中國駐巴西使領館近日舉行“歡樂春節”線上活動,向中巴兩國觀眾介紹春節的由來和習俗、十二生肖故事和牛年的寓意,展示皮影戲、剪紙、木偶戲、京劇等中國傳統文化項目,播出由中國樂團演奏的巴西名曲《伊帕內瑪女孩》、巴西往年狂歡節上的中國主題桑巴巡遊、伊瓜蘇瀑布前的功夫表演、巴西波薩諾瓦版《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節目。

農曆牛年“歡樂春節”系列活動近日以雲端直播的形式在巴拿馬展開,內容豐富多彩。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館攜手巴拿馬文化部共同舉辦了舞·樂《中國故事·十二生肖》演出,巴拿馬國家電視臺SERTV對演出進行直播。2021第十六屆巴拿馬世界晚會、2021年巴拿馬電視賀歲春晚、2021中國-巴拿馬藝術交流VR展等活動次第展開,充分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和現代藝術融合的創造力和表現力,展示了當地華人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精神面貌。

老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2021年線上“歡樂春節”活動豐富多彩,包括圖片、視頻、直播多種形式,既有寰宇同春主題虛擬展,也有新春祝福交響音樂會,更有作為重頭戲的線上廟會直播,文藝表演與歡樂抽獎活動為兩國民眾帶來一場歡樂的盛宴,讓老撾觀眾足不出戶就能感受中國春節的濃郁年味。

今年中國春節首次被泰國政府設為法定假日。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與泰國文化部合作,在泰國國家電視臺及各媒體平臺推出首屆泰國春節聯歡晚會。曼谷中國文化中心還舉辦“喜迎新春·開門送春聯”活動,並與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合作舉辦南京小紅花藝術團泰國“歡樂春節”線上專場演出、線上“秦淮燈會”和“南京國際梅花節”等多場活動。

“照亮生活”2021中保創意燈彩公共藝術展近日在索非亞市中心斯拉韋科夫廣場亮燈。本次展覽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021全球“歡樂春節”活動的線下項目,活動共展出18件展品,分別來自中國美術學院和保加利亞國家美術學院,融合了傳統藝術照明與當代公共空間藝術形式,令觀眾沉浸于光影交織的奇妙體驗中。(參與記者:周星竹、馮俊偉、謝宇智、郭春菊、蘇津、章建華、王亞光、明大軍、孫毅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唐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