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雲上聯歡別樣風采——我駐一些歐美國家人員、華僑華人、留學生共慶牛年春節

2021-02-15 15: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農曆牛年春節來臨之際,連日來,在一些歐美國家的我駐外人員、華僑華人、留學生紛紛舉辦線上音樂會、春節晚會等聯歡活動,共慶新春佳節。

“2021春之聲—中美青年雲端音樂會”由中國駐美國使領館邀請中美藝術院校共同舉辦,通過駐美使館社交媒體和中國環球電視網等平臺向中美觀眾播出,拉開“與中國大使館一起慶牛年”歡樂春節系列活動序幕。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開幕辭中向中美兩國人民送上美好新春祝福,並表示,面對全球共同挑戰,人類唯有團結一致、攜手應對,才能創造更美好未來。

中國駐瑞士大使館、駐蘇黎世總領事館攜手旅瑞華僑華人、留學生和中資機構員工,共同舉辦全瑞雲端春節聯歡晚會。駐瑞士大使王世廷在致辭中祝廣大旅瑞同胞牛年大吉、和順致祥,祝偉大祖國再創輝煌!晚會氣氛熱烈,高潮迭起,為旅瑞僑胞帶來歡樂祥和,得到僑胞一致讚揚。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和中國留白學生聯合會共同舉辦“友誼之春”線上春節聯歡晚會,留學生以詩朗誦、歌曲演唱、民族樂器表演、合唱等方式表達對祖國的新年祝福。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謝小用向同學及其遠在祖國的家人們致以新春問候。白俄羅斯中資企業商會也舉辦了線上新春聯歡會。

全法國中國學者學生聯合會2021年“牛雲百福”春晚在線上舉行。中法學子自編自演,現代歌舞、歌曲聯唱、相聲、樂器演奏及大合唱等節目把大家的思緒帶回家鄉,帶到祖國親人身邊。法國前總理、法國政府中國事務特別代表拉法蘭發來祝福視頻,祝願歐中友誼長存、法中合作健康發展。

在全瑞典中國學生學者網絡春節聯歡會暨斯德哥爾摩學生學者春晚上,留瑞中國學生學者自編自導抗疫歌曲、相聲、舞臺劇、舞蹈、崑曲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展現中國學生學者的精神風貌,傳遞出他們濃郁的思鄉情愫。

英國曼徹斯特地區中國留學生舉辦線上春晚,舞蹈、樂器演奏、相聲、詩朗誦等節目展現在英中國留學生對祖國的思戀,也讓外國友人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德國各地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聯合舉辦線上春晚,歌曲、舞蹈、快板等22個節目由留德中國學子歷時兩個月準備完成。留學生們欣賞交流,共慶新春佳節。

比利時中國學生學者春節聯歡晚會登陸社交媒體平臺,來自比利時6所大學和4所音樂學院的中國留學生表演的獨唱、合唱、詩朗誦等精彩節目受到觀眾熱烈歡迎。

英國北愛爾蘭奧斯特大學孔子學院舉辦精彩“雲上春晚”,向北愛爾蘭民眾獻上新春祝福。南京小紅花藝術團以歌舞展示了中國傳統皮影戲、樂器和書畫技藝;河南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則獻上禪拳、象形拳、太極及少林十八般兵器表演,展示中華武術魅力。

中國鐵建國際集團美洲區域公司員工錄製“相親相愛一家人春節聯歡晚會”,與同事和家人云上共慶佳節。宿舍裏的魔術表演、辦公桌旁的單簧管吹奏、兩個人的籃球比賽、三個人的詩朗誦、總部人員的大合唱,節目精彩紛呈;父母殷殷囑託、妻子款款問候、孩子的小快板繪聲繪色,家人通過視頻向海外親人送祝福。(參與記者:蘇津、張代蕾、梁希之、和苗、魏忠傑、李佳、張毅榮、潘革平、唐霽、聶曉陽、宮若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