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73家節水機關掛牌

2021-02-20 12:02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黃河水利委員會為2020年榮獲節水機關的73家委屬單位授牌,鼓勵其進一步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帶動流域社會節約用水。

深入開展公共領域節水,建設節水型單位,形成綠色的生産和生活方式,是落實國家節水行動方案的重要內容。節水示範,水利先行。2019年,水利部發出打好節約用水攻堅戰號召,圍繞“樹立一個標桿”,部署開展水利行業節水機關建設工作。

黃河水利委員會把建設節水機關作為推動黃河流域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的生動實踐,積極凝聚節水共識,組織委屬單位紮實開展建設工作。各參建單位按照“因地制宜、經濟適用、分類推進、務實有效”的原則,在節水設施改造和節水氛圍營造方面多措並舉、精益求精,推動節水管理水平進步、幹部職工節水習慣養成、行業引領提升。

經過統一驗收,2020年,全河共有73家單位建成節水機關,達到“節水意識強、節水制度完備、節水器具普及、節水標準先進、監控管理嚴格”的標桿單位要求,平均節水率30%,形成了可複製、可推廣的黃河流域節水型單位建設經驗。

下一步,黃河水利委員會將繼續鞏固節水機關建設成效,推廣建設經驗,宣傳節水理念,為公共領域節水載體建設提供參考借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