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願同各方共商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大計

2021-02-24 2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4日電(記者 伍岳、許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4日説,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共商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大計,為保護我們的共同家園、實現人類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英厄·安諾生日前接受採訪,表示近年來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巨大進步,認為中方通過出臺環保法律等方式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安諾生還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多邊合作,共同建設一個包容和可持續的未來。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中國先後出臺10多部與生物多樣性相關的法律法規,持續加大生態空間保護力度,為生物多樣性保護提供堅實法律和政策保障。90%的陸地生態系統類型和85%的重點野生動物種群得到有效保護。

汪文斌説,在加強國內生態文明建設的同時,中方深度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切實履行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環境相關條約義務,提前完成2020年應對氣候變化和設立自然保護區相關目標。中方倡議成立“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先後與100多個國家開展環保交流合作。去年,習近平主席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目標和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願景,以及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等新舉措,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肯定。

汪文斌説,生態文明建設關乎人類未來,建設綠色家園是人類共同夢想。今年中國將在昆明舉辦《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中方願以此為契機,同各方一道共商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大計,用實際行動踐行多邊主義,為保護我們的共同家園、實現人類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