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視頻會議部署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和2021年動物防疫重點任務

2021-02-26 12:1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5日,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全國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暨2021年全國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總結“十三五”時期全國動物防疫工作,分析研究“十四五”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部署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和2021年動物防疫重點任務。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各地和各級畜牧獸醫部門要高度重視,堅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動物防疫、保障豬肉等重要農副産品有效供給的重要意義,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重大動物疫情的底線,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維護公共衛生安全。

會議要求,各地要加快推進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按照防疫優先、保供為要的總體要求,抓好各項措施落地和創新提升,統籌做好動物防疫、生豬調運監管和産銷銜接等工作。要紮實開展春秋季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動物疫病集中免疫,毫不鬆懈抓好非洲豬瘟常態化防控,指導養殖場戶切實做好仔豬腹瀉防控,嚴打非法生産經營使用非洲豬瘟疫苗的行為。大力開展無疫區和無疫小區建設,完善和落實防控制度機制,提升綜合防控能力。抓好新修訂的《動物防疫法》宣傳貫徹,推動加強立法、執法、司法和普法工作,全面推進依法治疫。

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主持會議。福建、浙江、河北、山東、甘肅農業農村部門負責人在會上作典型發言,各省(區、市)設立分會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