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農業農村重要經濟指標專題數據庫正式上線運行

2021-02-28 09:59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6日,全國農業農村重要經濟指標專題數據庫正式上線運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上線儀式並講話。

于康震指出,建設全國農業農村重要經濟指標專題數據庫,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十九屆四中、五中全會有關建設數據庫決策部署的舉措,有助於提升農業農村部門利用數據輔助科學決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建設好、運維好、利用好專題數據庫,為農業農村大數據建設作出直接貢獻,為建設智慧農業、發展數字鄉村發揮促進作用。

于康震強調,要切實加強數據資源建設,統籌做好數據採集、分析、利用各環節工作,疏通數據源頭和渠道,紮實推進專題數據庫的建設和完善;切實加強數據更新維護,保證數據及時更新,有關司局、單位要秉持共建共享的理念,主動擔當作為,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維護好專題數據庫;切實加強數據利用工作,努力做到應公開盡公開,最大程度擴大服務對象,充分挖掘和釋放數據的社會價值。

據了解,該專題數據庫具有關鍵性、全面性、時效性、便捷性四個顯著特點。社會公眾可通過農業農村部門戶網站數據頻道進行訪問,也可利用手機微信公眾號進行查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