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

2021-02-28 10:44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省發改委出臺《江西省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行動方案》,堅持問題導向,加快補齊我省家政服務人才短缺、成本較高、監督薄弱等短板弱項,到2022年底,全省各類家政服務機構達到2000家,從業人員達到60萬人,家政服務發展水平明顯提升,基本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多層次需求。

聚焦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行動方案》明確了20項重點任務,由相關廳局單位按職責分工負責,力爭通過兩年左右時間的努力,實現我省家政服務業産業規模快速增長、培訓體系建立健全、服務質量全面提升,全省家政培訓基地達100家以上,實現所有設區市家政服務培訓能力全覆蓋,累計培訓人員30萬人次。大力發展員工制家政企業,指導企業靈活確定從業人員工時,根據用工方式參加相應社會保險。推行家政服務人員持證上崗制度,逐步為每一名合格的家政從業人員免費發放“居家上門服務證”。(記者 鄭榮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