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退役軍人事務部:提升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的水平

2021-03-04 1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4日從國家文物局獲悉,為充分用好革命文物資源及烈士紀念設施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國家文物局、退役軍人事務部近日聯合發出通知,要求文物系統、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要在開展好系統內黨史學習教育的同時,充分用好革命文物資源及烈士紀念設施高質量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

通知要求,革命博物館、紀念館、革命舊址、烈士陵園要加強對革命文物、英雄烈士遺物、革命文獻檔案史料、口述資料的調查徵集工作,深化研究、及時補充體現時代精神的展陳內容,策劃推出一批主題突出、導向鮮明、內涵豐富的陳列展覽精品,多角度生動展示百年黨史。

通知説,要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參觀陳列展覽、瞻仰革命舊址、祭掃烈士陵墓等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服務保障,提升講解服務水平,注重講授式、研討式、互動式等多種方式相結合,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體驗感,不得庸俗化、娛樂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