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快推進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

2019-07-25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5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從25日在烏魯木齊舉行的2019年全國文物局長座談會上獲悉,國家文物局將在今年下半年加快推進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並聯合相關部門適時推出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今年3月,中宣部、財政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公佈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25日在會上表示,下半年,工程推進工作要以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為重點,編制分省、分市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行動計劃,有序推進。同時,對革命文物重點項目和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整體陳列展示項目,申報和實施工作要創新思路、加強規劃。

據介紹,為紮實推進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國家文物局已印發《革命舊址保護利用導則》,開展閩西、金寨、阿壩革命文物保護工程,並舉辦了全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論壇和研修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