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視頻會議謀劃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漁業安全生産工作

2021-03-05 13:3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4日,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總結“十三五”漁業安全生産工作,分析新發展階段面臨的形勢和任務,謀劃部署“十四五”時期和2021年漁業安全生産重點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安委辦有關負責人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十三五”以來,農業農村部和地方各級漁業漁政部門著力防範化解漁業安全風險,加強應急管理和善後處置,取得良好成效,漁業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推進漁業高質量發展守住了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當前漁業的高風險性沒有改變,基層基礎薄弱等問題仍未有效解決。進入新發展階段,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對我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艱巨性、緊迫性,準確把握新形勢、深刻理解新要求,堅定信心,居安思危,加強隊伍建設和作風建設,落實安全生産監管責任,切實擔負起保護漁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重要使命。

會議要求,“十四五”期間,要圍繞漁業安全“三線一體系”建設總體思路,全面築牢漁業安全雙基防線,打通救援生命線,牢牢守好善後保障線,構建漁業安全治理體系,把各項任務做實做細做好。立足當前,確保開好局起好步,要以商漁船碰撞風險防範為重點強化督導檢查,以深化漁港綜合管理改革為抓手推動施行“港長制”管理,築牢安全事故防範屏障,鞏固提升應急處置和善後保障能力。同時,要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做好重要時間節點安全生産監管,為重要活動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