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部署下階段漁業安全生産任務

2020-12-04 08:07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0日,農業農村部在京組織開展2020年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專項治理總結評估,系統分析當前漁業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和問題,針對性部署年底前和下階段重點工作。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聽取總結評估彙報並講話。

按照《漁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方案》安排,農業農村部抽調漁業安全生産工作業務骨幹和專家,組成8個交叉排查工作組,赴24個省(區、市)重點針對“三類高危漁船和四類事故高發情形”開展交叉互檢和集中整治。交叉排查結果表明,當前漁業安全生産短板弱項依然突出。同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商漁船急切彌補上半年生産損失、船員素質下降、非法海砂運輸猖獗等新形勢、新問題也對漁船安全生産造成較大衝擊。

于康震強調,要用好“規範”和“改革”兩件法寶。一方面,要加強漁業安全生産規範化管理,從源頭抓起、從基層抓起,依法依規嚴格監管、嚴厲追責,推動制度和責任落實。另一方面,要有改革創新的思路和勇氣,綜合運用法律、經濟、行政、技術等手段,解決老問題、化解新矛盾。

于康震要求,各級漁業主管部門既要紮實做好年底前重點工作,也要謀篇佈局長效機制。一是對年底前漁業安全生産工作開展再部署、再落實、再檢查。二是緊繃神經做好依港管理和應急處置工作。三是嚴防死守有效遏制商漁船碰撞事故。四是重在治本構建長效機制。五是充分運用好專項治理成果,加快發現問題整改和典型經驗做法示範推廣,進一步提高漁業安全生産監管效率和工作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