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規劃綱要草案:提升國民素質 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2021-03-05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提出,把提升國民素質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構建高質量的教育體系和全方位全週期的健康體系,優化人口結構,拓展人口質量紅利,提升人力資本水平和人的全面發展能力。

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堅持立德樹人,增強學生文明素養、社會責任意識、實踐本領,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推進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增強職業技術教育適應性,提高高等教育質量,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織牢國家公共衛生防護網,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務。構建強大公共衛生體系,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健全全民醫保制度,推動中醫藥傳承創新,建設體育強國,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制定人口長期發展戰略,優化生育政策,以“一老一小”為重點完善人口服務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推動實現適度生育水平,健全嬰幼兒發展政策,完善養老服務體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