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印發通知部署開展全年消費促進活動

2021-03-06 11:36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中央經濟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全面促進消費的決策部署,2月26日,商務部印發《關於組織開展好2021年消費促進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各地商務主管部門推進常態化促消費活動作出全面系統部署。

《通知》指出,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嚴格抓好疫情防控和落實安全生産的基礎上,形成消費促進活動的常態化運行機制,統籌開展多領域、多層次、多元化的促消費活動,為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發揮消費基礎性作用、暢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撐。

《通知》強調,要圍繞“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全面促進消費”的主題,打造消費促進新平臺。一是把握四季消費特點、培育節慶假日消費熱點、釋放夜間週末周邊消費潛力,因地制宜、貫通全年促消費;二是結合商務重點工作,匯聚內外貿、産供銷、上下游各類資源,商旅文體、吃住行娛多元融合促消費;三是強化線上線下合作,引入新技術、新平臺、新場景、新業態,創新模式促消費;四是加強城鄉互動、區域協同、內外聯動,涵蓋全域促消費。

《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從全面促進消費、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高度,謀劃部署全年促消費活動,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確保防疫安全、強化宣傳報道、做好活動總結,確保各項活動順利開展,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