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岐山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

2021-03-06 22: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岐山在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從百年黨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指引復興偉業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上午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湖南代表團審議。他強調,歷史、現實、未來一脈相承。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要回望建黨百年曆史,從中汲取智慧力量,堅定前行信心。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確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3月6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湖南代表團的審議。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鄭建新、童路雯、梁穩根等代表發言後,王岐山表示,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成就,全黨全社會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堅定。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是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落實。我完全贊成。

王岐山指出,今年是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黨的百年曆程就是一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以黨的創新理論成果指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史。我們黨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與中華傳統文化精華相融合,在新形勢新挑戰面前不懈探索、實踐、總結,在接續奮鬥中不斷繼承、發展、創新,為黨完成不同階段歷史任務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從嘉興南湖、井岡山、延安、西柏坡,一步步走出了一個嶄新的共和國,今天又走進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

王岐山強調,新時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領新征程。黨的十九大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三年多來,習近平總書記緊緊圍繞黨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冷靜分析機遇和挑戰,既加強頂層設計,又破解現實難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得到新的豐富和發展,彰顯出強大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斷鞏固“富起來”、實現“強起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是一次新的長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關鍵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找到分析和解決問題的方向方法,攻堅克難、真抓實幹,推動高質量發展;善於通過組織和制度創新,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行穩致遠。

王岐山指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有科學精神,做到全面系統準確,密切聯絡黨史國史中華文明史,聯絡黨情國情世情,體悟思想理論脈絡和歷史文化源流,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要用“心”學習,把自己擺進去,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思想覺悟,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參加審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