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舉行視頻交流會探討地理標誌産品推廣

2021-03-07 07: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6日電(記者 李驥志)據記者6日從中國駐歐盟使團了解,使團與歐盟農業總司近日共同舉辦中歐地理標誌産品推廣視頻交流會。

使團經濟商務處公使夏翔、歐盟農業總司國際司司長克拉克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國農業農村部,河南、安徽、陜西、江西省有關主管部門,以及相關地理標誌産品行業協會、企業等的代表60多人出席會議。

夏翔説,中歐地理標誌協定是中歐經貿關係的重要里程碑,證明中歐經貿合作是互利雙贏的,將促進雙方經貿往來,為雙方消費者提供優質正宗的農産品。中歐將開展形式多樣的合作和推廣項目,確保該協定在彼此市場的落實和執行。

克拉克積極評價中歐地理標誌協定正式生效。他表示,歐盟在地理標誌保護方面起步早,積累了較豐富經驗,願同中方加強交流合作。中國是歐洲農産品的重要出口市場,歐方也歡迎中國農産品進入歐洲市場,願共同推動雙方地理標誌産品推介工作。

歐盟代表介紹了歐方地理標誌保護政策、現狀以及在成員國和其他國家推廣的有關舉措。中歐雙方就地理標誌保護經驗、加強聯合推廣等議題進行交流互動。

中歐地理標誌協定於2020年9月14日正式簽署,於今年3月1日正式生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