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鐵路部門首次出臺春遊旅客運輸方案

2021-03-11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1日電(記者 王賢)隨著天氣轉暖,外出踏青、賞花的旅客明顯增多。對此,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首次出臺春遊運輸方案。武鐵春遊運輸期限為3月10日至5月31日,預計發送旅客3400萬人次、日均運送旅客41萬人次,客流將恢復至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同期的8成左右。

為方便旅客暢遊宜昌三峽景區、襄陽古隆中景區和十堰武當山景區,漢宜鐵路、漢十高鐵開行的動車首次實現互聯互通。3月10日起,武鐵新增利川至十堰東間往返開行的G6794/5次、G6798/9次,以及十堰東至恩施間往返開行的G6800/797次、G6798/9次高鐵動車。乘坐武鐵始發開行的動車可直達武當山、武夷山、黃山、婺源、千島湖等旅遊熱門地區景區。

武鐵客運部負責人介紹説,武鐵將分三個階段組織今年的春遊運輸。第一階段是3月10日至3月31日,為春遊啟動階段;第二階段是4月1日至4月9日,為清明假期高峰運輸階段;第三階段是4月10日至5月31日,為春遊穩定階段。

武鐵客運部門分析,隨著國內疫情形勢好轉,加之天氣回暖,春遊客流需求逐步增加,週末及清明、“五一”小長假旅遊客流將明顯增長。武鐵將在客流高峰期開行的27對長途客車、51對管內各站間開行的中短途列車,全部納入春遊列車開行方案;根據客流變化隨時安排列車上線運行,並通過動車重聯開行、臨時加開列車的方式動態擴充運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