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發佈數字商貿建設三年行動計劃

2021-03-18 09:38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7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浙江省數字商貿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20年-2022年)》正式發佈,進一步推動全省生活性服務業數字化轉型,營造良好的線上線下商貿流通消費環境。

根據行動計劃,到2022年全省網絡零售額實現2.5萬億元,網絡零售額相當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值達到80%以上。“屆時,浙江數字商貿主體不斷增多,新模式、新業態、新場景不斷涌現,全面助力建成數字生活服務強省。”省商務廳電商處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7月浙江發佈了《關於實施數字生活新服務行動的意見》,在疫情防控期間對促進消費發揮了重要作用。此次出臺的行動計劃又從十個方面進行了明確的工作部署,列出了目標任務清單。

浙江將實施“百家重點平臺培育”工程。重點在服務業電商、農村農産品電商、行業及垂直電商、社交(直播)電商、專業市場O2O、社區商業O2O等領域,培育形成一批在全國領先並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的代表性平臺。到2022年,浙江目標培育1傢具有國際水準、全國領先的綜合性數字生活開放平臺,20家以上全國領先的生活性服務行業垂直平臺,100家以上區域性本地生活服務平臺。

為了調動市場主體的積極性,浙江正開展傳統商貿雲化改造提升。到2022年,創建2個以上新零售標桿城市,培育150家以上省級新零售示範企業。(記者 翁傑 通訊員 李新 鐘歡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