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RCEP達成,有哪些新的産品實施降稅

2021-03-25 13:2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余本林、工業和信息化部運行監測協調局負責人何亞瓊、海關總署關稅徵管司司長姜峰介紹《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生效實施國內相關工作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記者】

我們知道在RCEP達成之前,其實我國和東盟、韓國、澳新都是有雙邊的自貿協定,能否介紹一下,和之前的自貿協定相比,這一次有哪些新的産品實施了降稅?

【商務部國際經貿關係司司長 余本林】

在RCEP之前,我們國家已經與東盟、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達成了自貿協定,RCEP的達成,成員國之間有了新的自貿關係,也有新的降稅承諾,這將給我們國家的企業帶來更多的好處。

第一,東盟顯著擴大了對我們國家零關稅産品的範圍,印尼、菲律賓、柬埔寨、緬甸、馬來西亞等國家均對我們新增了降稅産品,主要包括汽車及零部件、摩托車、化工、機電、鋼鐵製品等等,企業將從新增的降稅中獲得收益。

第二,RCEP為我們新增一個重要的自貿夥伴,就是日本。中日雙方在機械裝備、電子信息、化工等諸多領域産品相互降低關稅。

第三,我們國家的進口企業也將會享受到實惠,企業將以更低的成本進口先進技術、重要設備、關鍵零部件、日用消費品、醫藥和護理設備,以及進口設計研發、節能環保等生産性服務,更好地滿足國內市場消費升級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