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副首相高度評價瀾湄合作為地區發展所做貢獻

2021-03-26 0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3月25日電(記者 毛鵬飛)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布拉索昆24日發表署名文章,高度評價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機制創立以來為地區發展所做的貢獻,以及中方在瀾湄合作中的引領作用。

布拉索昆在文章中説,瀾湄六國山川相連、文化相近、人民相親,正致力於打造唇齒相依的命運共同體。五年來,六國通過瀾湄合作不斷加強協作,堅持以開放、包容、互補原則應對地區性挑戰,取得豐碩成果,在推動地區各國社會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為進一步加強東盟共同體建設提供了重要動力。

布拉索昆表示,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務實高效,是瀾湄合作機制的獨特優勢,迄今已取得大量項目成果,幫助提升了各國民眾的生活水平。

布拉索昆説,柬埔寨高度讚賞中方在瀾湄合作中的引領作用,願繼續致力於做大做強瀾湄合作機制,通過合作進一步深化相互間友誼,促進各國民心相通,並實現更大範圍的可持續發展。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是中國和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2016年3月23日啟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