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萬噸級江海船舶可常年直達武漢

2021-03-26 16: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6日電(記者 王賢)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26日全面完工並投入試運行。武安段最低維護水深由5米提升至6米後,吃水6米以內的萬噸級江海船舶可常年直達武漢,為長江中游城市群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增添新動能。

交通運輸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局長唐冠軍説,武安段工程的試運行,使得長江幹線通航能力再次飛躍,一條“暢行鄂贛皖,通達江浙滬”的“水上高速路”已形成。據測算,工程運行後將拉動區域GDP增長450余億元。

武安段共建成生態護岸15.4公里、生態固灘146萬平方米、生態涵養區3處。整治工程形成了綠色航道建設成套技術,並對航道疏浚土進行綜合利用,支持沿江地區重大項目建設,其中為鄂州花湖機場提供疏浚土119萬方。工程還首創實時監測技術對沉排施工進行動態監測,填補了國內空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