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鞏固提升生豬優勢産區地位

2021-03-28 10:58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鞏固提升生豬優勢産區地位
確保今年存欄1650萬頭、出欄3000萬頭

我省像抓糧食一樣抓生豬生産,在去年生豬産能恢復到2017年末水平的基礎上,今年將生豬生産目標任務分解到市到縣,確保生豬存欄1650萬頭、生豬出欄3000萬頭,鞏固提升生豬優勢産區地位。隨著新增生豬産能兌現為豬肉産量,豬肉市場價格回落明顯。日前,我省發佈今年2月居民消費價格變動情況通報,降幅最大的為豬肉,價格同比下降16.9%。

我省壓緊壓實責任,省政府將生豬穩産保供納入高質量考核、鄉村振興考核和專題調度、重點督查內容,將生豬生産目標任務分解到市到縣,實行“一月一調度、一月一對賬、一季一通報”。落實落細政策。打好用地、財政、金融等政策組合拳,2020年,落實生豬養殖用地6.3萬畝,其中支持生豬養殖林地定額972.1公頃,增長199%;積極開展禁養區劃定專項整治,調減禁養面積9875.37平方公里;省財政累計安排扶持資金6.8億元,完成引種補貼33萬頭;為124個生豬養殖項目辦理環評承諾制。

堅持抓大不放小、以大帶小,推進大型現代化養殖企業建設,形成了“龍頭企業帶中小養殖場戶”復産增養的“江西模式”;依託正邦、雙胞胎等企業,帶動4300戶中小養殖場戶改造提升、補欄增養,加快形成實際産能。推廣應用先進工藝、現代裝備和信息技術,探索形成了吉安市生豬生態循環小區建設經驗,並在全國推廣。據統計,去年我省生豬存欄1569.9萬頭,同比增長56.0%,恢復到2017年末的96.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近5個百分點;能繁母豬存欄144.4萬頭,同比增長51.0%,恢復到2017年末的97.2%;生豬外調653萬頭,完成全年任務130.6%,為全國生豬穩産保供作出了“江西貢獻”。(記者 江仲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