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移民管理局依法將89名從事跨境賭博、電信網絡詐騙人員護照宣佈作廢

2021-04-06 14:01 來源: 移民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移民管理局重拳整治跨境賭博、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依法將89名跨境從事涉賭涉詐活動人員所持護照宣佈作廢,並限制其三年內不準出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移民管理局認真貫徹“外防輸入”部署要求,及時適度調整出入境政策,引導中國公民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社會各界普遍理解支持,中國公民出境數量大幅下降。但仍有一些人員受不法組織矇騙或受各種利誘,以旅遊、務工為名赴東南亞國家從事跨境賭博、電信網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侵害我公民財産安全,並衍生綁架、勒索、涉黑涉惡等惡性犯罪,威脅我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損害我國家形象。對此,國家移民管理局會同公安國際合作、刑偵、治安等部門,主動加強與有關國家移民部門的執法合作,依法加大出入境管控力度。此次被採取限制出境措施人員中,部分人員為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犯罪嫌疑人,部分人員為因非法居留、非法就業被其他國家遣返人員,部分人員為從西南邊境非法出境被抓獲人員。

國家移民管理局提醒,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境外也不是違法犯罪分子的天堂。國家移民管理機構對參與跨境賭博、電信網絡詐騙的違法犯罪分子始終保持“零容忍”,一旦觸碰法律紅線,一律依法從嚴從重處理,並依法限制出境。為保護個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希望廣大群眾認真落實國家疫情防控要求,堅決做到非必要非緊急不出境,更不要輕易相信互聯網上所謂“紅顏知己”的花言巧語和不法分子精心編織的出國“暴富夢”,否則不僅會危害個人利益和人身安全,而且極易被脅迫成為違法犯罪分子的幫兇,走向違法犯罪深淵,面臨法律嚴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