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野生動植物保護成效顯著

2021-04-09 07:4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4月8日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中國加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40週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40年來,中國堅定履行公約義務,積極推進履約行動,履約成效矚目。目前,中國建立了以《野生動物保護法》《野生植物保護條例》《瀕危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條例》為主體的履約立法體系,在CITES秘書處組織的履約國內立法評估中被評為最高等級。

據了解,通過40年的不懈努力,中國90%的植被類型和陸地生態系統、65%的高等植物群落、85%的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種群已得到有效保護。大熊貓、朱鹮、蘇鐵、珙桐等珍稀瀕危物種種群實現恢復性增長。藏羚羊野外種群數量從上世紀90年代的6—7萬隻增長到現在的30—40萬隻。(記者 嚴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