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光伏、儲能實證實驗平臺開建助力“碳中和”

2021-04-10 1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4月10日電(記者 楊喆)4月10日,國家光伏、儲能實證實驗平臺在黑龍江省大慶市開工,作為推動新能源行業技術進步、加速成果轉化、促進産業發展的創新平臺,將努力為全球新能源行業發展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和中國標準,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實現。

據介紹,該平臺將成為光伏、儲能行業發展的公共服務平臺,“十四五”期間總投資約60億元,擬實證實驗約640種方案,佈局6個實證實驗區。依託平臺同步建設實證實驗智慧管理及展示平臺、新能源科技研發中心、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構建新能源産業智慧、研發、科教基地。

“建設光伏、儲能實證實驗平臺,可為新技術、新産品、新方案實際應用效果提供科學的檢測對照數據支撐,為國家制定産業政策和技術標準提供科學依據,對於推動行業技術進步、成果轉化、産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王大鵬説。

開發利用太陽能和發展儲能已成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重要舉措。我國是全球最大的光伏製造和應用國,儲能産業發展潛力巨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