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給中小學生集中辦理居民身份證

2021-04-11 13: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11日電(記者 張志龍)山東近日下發通知,將在4月份第三周(19日—25日)組織開展為全省中小學學生集中辦理居民身份證(以下簡稱“集中辦證周”)活動,以保證全省中小學校學生順利參加會考和中考、高考。

山東省公安廳、山東省教育廳近日聯合下發的《關於為全省中小學校學生集中辦理居民身份證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全面梳理轄區內年滿16周歲未申領居民身份證以及居民身份證有效期即將到期的適齡學生人員名單,逐級推送到基層公安派出所,結合“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逐一通知到每個家庭、每位學生。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轄區內中小學校廣泛宣傳“集中辦證周”活動,提前組織告知未申領居民身份證學生做好申領準備,提醒已申領居民身份證的學生查驗證件有效期,視情做好換領、補領,未滿16周歲的學生也可自願申領。

據介紹,“集中辦證周”期間,各地公安機關將主動對接轄區內中小學校,通過發放“明白紙”“辦證指南”等形式,廣泛宣傳居民身份證申領(換領、補領)規定和注意事項,在戶籍窗口普遍開門辦公的同時,組織廣大戶籍民警攜帶離線設備深入學校開展“上門服務”“預約服務”,切實把方便留給辦證學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