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努力推進直達資金惠企利民

2021-04-16 09:5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5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全省各級財政部門依託直達資金監控平臺,綜合運用每日督導、疑點核實、定期通報、下發關注函、約談後進等方式,努力推進直達資金監控工作質量持續提升。

據了解,截至3月底,中央下達我省直達資金預算指標884億元,省級財政已分配下達882.5億元,佔中央下達資金的99.8%,在支持基層兜牢“三保”底線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省直達機制逐步完善,資金下達進度明顯加快,資金安排和使用效率大幅提升。截至3月底,我省各市縣已將822.5億元直達資金分解到4983個項目上,使資金儘快用在市場主體和民生上,在穩定經濟基本盤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思想,堅持“三保”支出在財政預算安排中的優先順序,研究制定縣區“三保”支出清單,加強庫款調度管理,有效保障了全省209.89萬退休人員和531.66萬城鄉居民按時領取養老金,保障了3000余萬參保群眾的醫療保險待遇。

今年一季度,全省107個縣(市、區)基本民生、幹部職工工資、機關事業單位運轉經費均得到正常足額保障,基層財政運行平穩。我省不斷加大財政對貧困人員、低保人員和失業人員的幫扶力度,對城鄉困難家庭做到應保盡保,累計惠及困難群眾180余萬人。其中,城市低保對象20.7萬人、農村低保109.1萬人、特困人員12.5萬人、享受優撫對象撫恤補助25.3萬人、享受優撫對象醫療保障11.7萬人,有力支持了市縣強化低保兜底保障,織密織牢民生托底保障安全網。(記者 徐穎 見習記者 張琪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