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萬高鐵湖北段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2021-04-17 11: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17日,鄭萬高鐵湖北段建設取得重大進展,後坪隧道、黃家溝隧道斜井至出口方向、蘇家岩隧道相繼貫通,為明年全線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中鐵十八局鄭萬高鐵湖北段項目負責人張馨介紹,鄭萬高鐵湖北段6標線路全長35.6公里,共有11座隧道。全長5368米的蘇家岩隧道是其中的重難點工程。面對地質複雜、安全風險高等諸多難題,項目部通過投入全電腦三臂鑿岩臺車、智慧帶模注漿襯砌臺車等設備,實現了特大斷面隧道智慧化、信息化、流水線作業,為我國全斷面機械化高鐵隧道施工積累了成功經驗。

鄭萬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818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建成通車後,將成為我國西南地區通往中原、華北等地區新的便捷快速客運主通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