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介紹今年一季度民航安全生産運行情況等

2021-04-17 11:30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民航局召開4月例行新聞發佈會

4月16日,民航局召開4月例行新聞發佈會,介紹3月及今年一季度民航安全生産運行情況,民航局《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方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民航運輸保障工作準備情況等。近30家國內外主流媒體和行業媒體在線上參加發佈會。

國內客運恢復快速 一季度虧損程度收窄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主任吳世傑介紹,3月份,全行業完成運輸航空飛行96.3萬小時,同比增長130.7%;通用航空飛行10.3萬小時,同比增長212.4%。未發生運輸航空事故,行業安全生産繼續保持總體平穩態勢。 3月運輸總週轉量89.2億噸公里,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83.7%,恢復勢頭良好;旅客運輸量4782萬人次,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89.4%,其中國內航線旅客運輸量已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全國航班正常率為86.8%,保持在較高水平;貨郵運輸量貨郵運輸量65.5萬噸,較2019年同期增長3.7%,其中全貨機完成貨郵運輸量26.4萬噸,同比增長4.6%。

第一季度,全行業完成運輸總週轉量、旅客運輸量、貨郵運輸量分別為203億噸公里、1.02億人次、178.2萬噸,同比分別增長22.8%、37.5%和28.7%,分別為2019年同期的65.6%、63.4%和106.2%。全國航班正常率為91.2%。

疫情發生以來,民航整體虧損額較大,民航企業面臨較大經營壓力。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司長包毅介紹,今年第一季度,航空公司虧損程度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累計營業收入878.8億元,同比減少1.1%,累計虧損300.5億元,同比減虧45.8億元。總體來説,行業恢復勢頭持續向好,但國內個別地區散發病例給地區航空出行需求造成一些波動,同時,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外防輸入壓力不減,國際航線旅客運輸量依舊保持低位。

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助力革命老區振興發展

我國革命老區在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上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地位,但其大部分位於多省交界地區,很多仍屬於欠發達地區。2021年1月,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意見》。在此背景下,民航局于本月印發了《新時代支持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方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