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碳達峰碳中和將催生一系列創新成果

2021-04-19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 董瑞豐)一邊是碳達峰碳中和,一邊是經濟社會發展,如何齊頭並進?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日前表示,科技是保障二者同時實現的關鍵,碳達峰碳中和將檢驗並催生一系列科學結論、科學方法以及技術創新成果。

在近日召開的“碳中和科技創新路徑選擇”香山科學會議上,王志剛説,碳達峰碳中和將帶來一場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經濟社會環境的重大變革,其意義不亞於三次工業革命,希望科研工作者立足中國國情,通過科技創新形成支撐我國未來低碳發展的競爭優勢。

王志剛表示,未來要系統設計碳達峰碳中和科技創新的體系結構,形成科技支撐引領碳達峰碳中和的藍圖和“四梁八柱”;要堅持目標導向下的問題導向,做好科技需求分析,明確科技創新的思路和重點。此外,還要大力培養青年科技人才,為實現未來40年碳中和目標提供可持續的人才保障和支撐。

按照規劃,我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2030年前達到峰值,力爭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國內能源、工業、交通、建築等領域碳減排和生態碳匯方面近百位院士和高層專家參會,就碳達峰碳中和科技創新路徑進行研討提出相關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