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一季度全省4.76萬脫貧人口和邊緣易致貧人口實現穩崗就業

2021-04-24 11:0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會同扶貧部門在全省集中開展了脫貧人口和邊緣易致貧人口穩崗就業專項行動,全省脫貧人口和邊緣易致貧人口務工就業規模達到4.76萬人,較去年同期增長18%。

為動態掌握信息、摸清底數,各級人社、扶貧部門對2.62萬脫貧人口、邊緣易致貧人口進行入戶調查摸排,梳理出有外出務工、技能培訓意願的人員,採取有針對性的就業幫扶,助力脫貧人口和邊緣易致貧人口就業增收。

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舉辦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80余場,共組織2000余家企業入場提供崗位8.5萬個,為包括脫貧人口在內的各類求職人員暢通求職就業渠道。同時,各級人社部門組織各成員單位深入園區企業開展幫扶慰問,為留守企業員工特別是脫貧人口的員工辦政策講座、送培訓服務和節日禮包等,推進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加大政策落實力度,支持企業開展以工代訓,落實培訓補貼,幫助企業穩崗留工。(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