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巴經濟走廊蘇吉吉納裏水電站實現大壩二期截流

2021-04-30 22: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基斯坦曼塞赫拉4月30日電(記者 李浩 鄧凱尹)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建設的巴基斯坦蘇吉吉納裏水電站4月30日實現大壩二期截流,標誌大壩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蘇吉吉納裏水電站位於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曼塞赫拉地區的昆哈河上,是中巴經濟走廊優先實施的重點項目之一。

在當天項目現場舉行的截流儀式上,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海外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安成説,二期截流是蘇吉吉納裏水電站建設過程中的關鍵節點。水電站並網發電後將大幅優化巴能源結構,助力巴經濟社會發展。

曼塞赫拉巴拉果德地區助理專員穆罕默德·哈米德表示,水電站項目已為當地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建成投産後不僅將進一步緩解巴能源短缺問題,大壩等景觀還將促進當地旅遊業發展。

蘇吉吉納裏水電站由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以“投資-建設-運營-移交”的方式進行建設,總投資額約19.6億美元。電站將安裝4台衝擊式機組,總裝機容量為884兆瓦。

該水電站2017年1月開工建設,2019年9月實現大壩一期截流,預計將於2022年12月完工。建成投産後,電站每年可向巴基斯坦提供32.12億千瓦時清潔電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