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全國助殘日將聚焦“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

2021-05-02 08:4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中國殘聯4月30日公佈,本次助殘日主題為“鞏固殘疾人脫貧成果,提高殘疾人生活質量”,並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心、支持、幫助殘疾人,促進殘疾人穩定脫貧增收,為殘疾人辦實事、解難事。

據介紹,中國殘聯與教育部、民政部等12個相關部門共同出臺了《關於開展第三十一次全國助殘日活動的通知》,以國務院殘工委和有關部門的名義正式下發。通知要求各地相關部門要按照各自職責,聚焦助殘日主題,發揮各自優勢,開展多種形式的扶殘助殘實踐活動,積極為殘疾人辦實事。

中國殘聯扶貧辦主任解宏德介紹,2020年底,國家現行標準下700多萬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如期實現了脫貧。中國殘聯將全力推動鞏固拓展殘疾人脫貧攻堅成果,將易返貧致貧殘疾人納入防止返貧致貧監測範圍;建立殘疾人跟蹤訪視機制,做到殘疾人返貧致貧“早發現、早干預、早幫扶”;繼續落實“兩不愁、三保障”各項扶持政策;進一步加大殘疾人的穩崗就業幫扶,持續推動對殘疾人家庭的産業幫扶;進一步做好農村殘疾人康復服務、重度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重度殘疾人托養照護服務等工作;繼續深入推進東西部殘疾人幫扶協作工作。(記者 易舒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