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5種稅費可整合申報

2021-05-02 11:21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0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獲悉:按照國家稅務總局工作安排,我省試點實施增值稅、消費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5個稅種申報表整合。5月1日起,納稅人繳稅人在申報附加稅費時,不再單獨填寫申報表,可隨增值稅、消費稅一併申報,由納稅人繳費人確認即可提交。

據了解,增值稅和消費稅作為主稅種,與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在計稅方式上有緊密聯絡,在業務上也有高度關聯。這5種稅費實現整合申報後,納稅人繳費人只需填寫增值稅、消費稅的申報表格,申報系統就會提供智慧識別、智慧計算和智慧填報服務,幫助納稅人繳費人自動計算或校驗應繳納的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和地方教育費附加,為納稅人繳費人節約辦稅時間,也有助於降低稅收風險。(記者 徐穎 通訊員 楊麗 趙弘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