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實打實減稅降費助企業“輕裝上陣”

2020-09-25 19: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9月25日電 題:陜西:實打實減稅降費助企業“輕裝上陣”

新華社記者張斌、徐漢

儘管已過去幾個月,但一筆3萬元的稅收減免“禮包”,仍讓陜西天成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沈利根感到暖意滿滿。

天成絲業公司位於秦巴山區陜西安康石泉縣,産品主要靠外貿銷售。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不但訂單寥寥,還額外增加了防疫費用,這讓企業雪上加霜。

在“點對點”上門時,石泉縣稅務局派出的“稅收政策專家團”發現,這家蠶桑企業的經營範圍屬國家扶持類産業,當年發生的虧損可享受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免優惠,當即幫企業辦理了申請。“儘管錢不多,但幫我們熬過了最難的時候。”沈利根説。

安康市稅務局局長張大峰説:“我們開展問診式服務,實行一企一策,用有力度、有溫度的服務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全面知曉和享受國家稅收優惠政策。”

今年以來,陜西各地財稅部門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把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到實處,減輕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困難行業企業的稅費負擔,用“真金白銀”幫企業渡過難關。

陜西萬方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劉方超算了一筆賬:“在各種減稅降費政策幫助下,公司2020年預計可以享受約1500萬元的稅費優惠。這為公司進一步提高技術研發投入和産品創新提供了資金支持,也為趕超全年生産目標注入了動能。”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陜西累計新增減稅降費331.4億元,其中今年新出臺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措施新增減稅降費181.3億元。

一些企業説,減稅降費不但力度大,辦稅流程和效率也不斷優化、提高,讓政策紅利在最短時間落入企業的“錢袋子”。

記者從陜西省稅務局了解到,在持續拓展“非接觸式”辦稅渠道的基礎上,陜西實現了152項稅收業務“最多跑一次”,372項稅收業務“全程網上辦”,29個稅費種“一網通辦”,單筆平均辦稅時間縮短到3分鐘以內。

隆基樂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總部位於西安。今年,為了保證運力,公司貨物選擇中歐班列“長安號”進行運輸。“我們去稅務局諮詢業務時,他們專門安排了工作小組對接,為公司辦結了1.39億元的退稅款。”公司財務總監陶振榮説,“近600份報關單據,從申報、審核到實際收款,僅用了72小時,我們切實感受到稅務部門的高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