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將實施百名科技特派員助力百村振興行動

2021-05-04 11:0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將實施百名科技特派員助力百村振興行動

4月29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為促進科技特派員投身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為我省鄉村振興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我省將實施百名科技特派員助力百村振興行動。

據了解,我省將根據産業發展需求遴選100名科技特派員,派駐到全省100個重點村開展産業幫扶,以科技創新創業和與農民建立利益共同體為重點,引導科技特派員以資金、技術入股等形式,領辦、創辦、協辦專業合作社和涉農企業等,帶動鄉村産業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百名科技特派員助力百村振興行動以促進優勢特色産業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為目標,將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引領作用和科技特派員的人才支撐作用,在各市因地制宜,探索實踐不同的科技特派員服務模式,不斷完善科技特派員對接服務模式和利益共享機制,建立科技持續支撐産業發展的長效機制,打造科技創新支撐鄉村振興的標桿。

圍繞縣域經濟發展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我省還將在科技特派員管理與服務上尋求突破:加大科技特派員培訓服務力度,整合各類培訓資源和項目,發揮省科技特派員産業技術服務團的作用,按照地方特色産業發展需求,開展科技型農場主培訓,重點培養一批科技型農場主和基層創業骨幹、技術能手;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和法人科技特派員建立一批縣域科技創新試驗示範站,打造科技特派員基層服務平臺,支撐科技特派員“下得去、留得住、能紮根”,在縣域推廣一批先進實用技術成果;充分發揮反向科技特派員橋梁紐帶作用,形成“需求徵集、成果徵集、在線對接、跟蹤合作”四位一體的成果轉化推廣模式,形成科技成果向縣域快速轉移轉化的市場化路徑。(記者 張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