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000家

2021-05-06 09:4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高新技術企業突破1000家
較“十三五”初期增長近6倍

“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帶來了新機遇。”日前,海南長光衛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通過了全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公司總經理朱濟帥説,今後公司可通過科技創新資源的配置支持和創新平臺建設的共享,助力企業發展走上快車道。

今年一季度,包括海南長光衛星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內,我省共有167家企業通過全國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005家高新技術企業,其中海口高新技術企業數量位居全省第一。

當前,我省正聚焦旅遊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産業三大主導産業,不斷加快推進新舊動能轉換,加速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而産業想要做大、做強,科技創新的支撐和驅動是最核心的競爭力。

通過數據統計可以發現,高新技術企業推動我省經濟轉型發展成效顯著,已逐步成為海南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成為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的重要載體。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説:“越來越多的高新技術企業成為行業領域的領頭羊。可以預見,海南高企將引領全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提質增效。”

還有一個變化值得注意,我省的高新技術企業從“十三五”初期的169家,此後以每年約40%的增長幅度,到如今已較“十三五”初增長近6倍。

“加大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和培育力度,是促進我省高新技術産業做大做強,培育新經濟增長點的重要措施和手段。”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廳將繼續實施高新技術企業擴容提速工程,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

今年,省科技廳將擴大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後備庫,入庫一批科技型企業。同時建設高新技術企業服務平臺,成立海南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促進中心,加大對高新技術企業服務和支持力度,拓展與市縣、園區的聯動招商,力爭今年全省有效期內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1200家。(記者 邱江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