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城際鐵路網加快成型

2021-05-07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7日電(記者 謝佼)新建綿陽至瀘州高速鐵路內江至自貢至瀘州段5月7日開始聯調聯試。該段高鐵位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南向中軸,意味著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城際鐵路網正加快成型。

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介紹,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是我國經濟新的增長極,高速聯動的城際鐵路網將為此提供重要支撐。目前納入“十四五”規劃的項目中,向東由成渝中線高鐵、成達萬高鐵形成高標準沿江高鐵通道,向南由渝昆鐵路、成自宜高鐵完善西部陸海新通道,向北由渝西高鐵、成都至西寧鐵路、成蘭鐵路構建對接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國際大通道。此外,新建綿瀘高鐵從綿陽經內江、自貢抵達瀘州,將聯通成渝地區的南北中軸。

7日開始聯調聯試的綿瀘高鐵內自瀘段,北接成渝城際鐵路,南連規劃建設的渝昆高鐵,該段全長約130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建成後將串起內江、自貢、瀘州等GDP過千億城市,各城市間將形成半小時高鐵經濟圈。將進一步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賦能。

目前,成渝中線高鐵還在規劃設計中,成達萬高鐵、渝昆高鐵川渝段已分段開工,成自宜高鐵正進入線上、線下同時施工階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