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組織開展2021年長江江豚保護活動

2021-05-09 19:33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農業農村部與廣東省人民政府在珠海市長隆海洋王國長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聯合開展2021年長江江豚保護暨科普宣傳主題活動。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廣東省委常委葉貞琴出席活動。

長江江豚是水生生物保護的旗艦物種,種群極度瀕危,僅約1000余頭。為利用長江“十年禁漁”重要窗口期,有效降低長江江豚群體相對集中的風險,進一步完善長江江豚遷地保護網絡,今年農業農村部組織實施史上最大規模的長江江豚遷地保護行動,共從天鵝洲故道向天鵝洲科研基地、何王廟故道、何王廟科研基地、老灣故道、銅陵保護區夾江水域、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上海海昌海洋公園7個遷入點輸出長江江豚19頭。活動期間,分別授牌珠海長隆海洋王國、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為農業農村部長江江豚人工繁育和科普教育基地。

于康震指出,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以長江幹流及兩湖就地保護為核心,加快推進長江江豚遷地保護,加大人工繁育保護力度,著力做好遺傳資源保存,推動建立保護長效機制。水族館是集水生生物宣傳展示、科普教育、人工繁育和保護研究等功能于一體的重要場所,要利用水族館優良的硬體設施條件及在鯨豚類人工繁育方向的技術積累,搭建長江江豚保護研究平臺,儘快突破人工繁殖技術,積極開展科學展示和公眾教育,創造近距離認識長江旗艦物種的條件,提高全社會對珍稀瀕危物種的保護意識。

國家林草局、有關省(市)主管部門、保護區管理機構負責人,科研院所專家和社會保護組織參加了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