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派出工作組赴東北地區調研指導春耕生産

2021-05-11 09:37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目前,東北地區春播進入高峰期。為強化指導服務,切實抓好春播面積落實,高標準高質量完成春播任務,農業農村部于5月10日派出4個工作組,分赴黑龍江、內蒙古、吉林、遼寧開展調研指導,確保春播面積和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工作組將實地查看土壤墑情和春播進展情況,推動各項措施落到實處。一是加強宣傳引導,落實春播面積。調研中央各項強農惠農政策落實情況,了解各地穩定糧食生産採取的政策措施。督促各地圍繞“穩大豆、擴玉米”,加強政策支持和宣傳引導,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確保完成玉米擴種任務。二是開展分類指導,提高播種質量。分地區、分作物搞好技術指導服務,落實保護性耕作、抗旱“坐水種”等關鍵措施,提高播種質量,確保一播全苗。了解各地春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協助當地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三是抓好防災減災,保障生産安全。指導東北地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時發佈預警信息,分區分類制定發佈災害防範預案和技術指導意見,落實抗災保春播關鍵措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