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述:柬埔寨各界人士説瀾湄合作為東盟共同體建設注入動力

2021-05-14 20: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5月14日電 綜述:柬埔寨各界人士説瀾湄合作為東盟共同體建設注入動力

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今年是瀾滄江-湄公河合作啟動五週年。柬埔寨政、商、學界人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瀾湄合作為中國與東盟合作以及東盟共同體建設持續注入動力,推動了區域共同發展。

瀾湄合作是中國和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越南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自2016年3月23日啟動以來發展迅速,成果顯著,有力促進了流域六國經濟社會發展,為各國民眾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柬埔寨合作與和平研究所執行理事布索蒂拉高度評價瀾湄國家之間在互聯互通、産能發展、跨境經貿、水資源、農業發展和減貧方面的合作進展。他説:“5年來,瀾湄合作項目落地成果顯著。”

布索蒂拉説,瀾湄合作框架下的項目得到妥善落實,將進一步提升瀾湄國家的合作水平,為湄公河次區域民眾帶來更多紅利。他表示,各方期待瀾湄合作繼續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促進區域一體化發展,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

柬埔寨國家電力公司C7電廠負責人波隆索裏曾到中國參加瀾湄合作機制在能源互聯互通領域的培訓,見證了5年來瀾湄合作給柬埔寨帶來的變化和為當地民眾帶來的好處。他説:“瀾湄合作是區域多邊合作的典範,為幫助東盟國家之間縮小發展差距作出了貢獻。”

柬埔寨亞洲願景研究院專家通門達維説,瀾湄合作為湄公河次區域發展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未來各方要進一步增強信息和投資透明度,促進文化旅遊領域交流,並開展非傳統安全合作。

柬埔寨國家湄公河委員會秘書長索索波建議,瀾湄合作機制應繼續增加對瀾湄流域可持續發展的投入,並進一步加強瀾湄國家之間政治、經濟、技術聯絡和區域互聯互通,以實現區域共同繁榮和可持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