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完備、智慧、關愛——北京冬殘奧會場館無障礙建設亮點突出

2021-05-16 22: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張驍、邰思聰)5月16日是第31個全國助殘日。記者探訪北京冬殘奧會場館無障礙設施建設情況發現,設施建設完備、使用方便智慧、彰顯人文關愛等亮點突出。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副主任丁建明介紹,北京冬殘奧會在北京市涉及3個競賽場館、20個非競賽場館,場館無障礙設施和場館建設同步進行。

設施建設完備。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場館高差約900余米,依山勢建設4組平臺。平臺間通過無障礙電梯、道路系統連接,減少山地建築給殘障人士帶來的不便;國家游泳中心無障礙衛生間均使用電動門,鏡子採用傾斜角度設計。

使用智慧方便。北京冬奧村開發無障礙智慧服務平臺,北京冬奧會賽時通過手機App為殘障人士提供無障礙路線導航。客房內,燈具、空調、窗簾可使用App或智慧控制面板控制,傢具擺放經過科學規劃,務求實用、好用。

彰顯人文關愛。國家體育館、國家游泳中心將最佳觀賽座席留給殘障觀眾;國家殘疾人冰上運動比賽訓練館場館地面平整,所有墻面陽角均作抹弧處理,衛生間馬桶採用雙排水設計,墻面設有兩個按鈕,方便上肢、下肢殘障人士使用。

丁建明表示,北京冬奧會將打造“無障礙的冬奧會”,精心設計並應用先進技術的場館無障礙設施將為殘障人士提供良好的參賽、觀賽環境,也將推動城市無障礙設施管理水平、全社會助殘和愛殘意識進一步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