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隨遷子女入學不再要求提交住房證明

2021-05-26 1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6日電(記者 高晗)為確保適齡兒童少年享受公平而有質量的義務教育,今年,新疆就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工作進行專門部署,要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與公辦學校同步招生、落實免試就近入學等規定,“公民同招”不動搖,並重點落實以居住證為主要依據的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入學政策。

根據自治區教育廳聯合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教育局下發的《關於做好2021年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各地在落實以居住證為主要依據的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入學政策時,將簡化入學流程,並從2021年秋季學期起,隨遷子女入學不再要求提交住房證明。堅持以公辦學校為主,安排隨遷子女就學,推行混合編班、統一管理。隨遷子女回戶籍所在地學校就讀的,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應依法予以統籌安排,落實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流入地參加中考政策。

通知要求嚴格落實免試就近入學規定,所有義務教育學校都要嚴格遵守義務教育免試入學規定,不得採取考試、評測或者委託校外培訓機構採取考試、測試、面談等形式選拔學生,不得將各種考試、競賽、培訓成績或證書證明等作為招生入學的條件和依據,不得招收特長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