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今年將實現參保職工個人賬戶家庭成員共濟使用

2021-05-27 10:49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治區醫療保障局曬出為民辦實事清單
今年我區將實現參保職工個人賬戶家庭成員共濟使用

近日,自治區醫療保障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定2021年為民辦實事事項。群眾普遍關注的擴展職工醫保個人賬戶使用範圍也被納入其中,明確提出今年要實現參保職工個人賬戶由本人使用擴展到家庭成員共濟使用。

在鞏固拓展醫療保障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方面,要分類資助農村牧區貧困人口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完善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制度綜合保障政策,增強對困難群眾基礎性、兜底性保障。

在減輕群眾醫療費用負擔方面,要建立完善職工醫保普通門診費用統籌保障機制,將門診費用納入職工醫保統籌基金支付範圍,逐步減輕參保人員醫療費用負擔。推進長期護理險制度試點工作,重點解決試點地區失能人員基本護理保障需求,有效減輕參保人員家庭負擔。

在方便群眾就醫購藥方面,要確保國家醫保談判藥品落地,將使用週期較長、療效費用較高的51種(兩批)談判藥納入門診特殊用藥管理,滿足門診用藥需求。要擴大門診慢性病、門診特殊用藥定點醫藥機構範圍,擴大具有住院資質定點醫療機構範圍,方便群眾購藥、就近就醫。

此外,今年將繼續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籌資水平,人均財政補助標準增加30元。還要開展醫保電子憑證平臺建設、拓寬異地就醫備案渠道,最大限度方便參保群眾。(記者 霍曉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