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屆“美育雲端課堂”聚焦青少年黨史學習

2021-05-31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中央文明辦、教育部、文化和旅遊部、中央音樂學院近日共同舉辦第二屆“美育雲端課堂”活動,面向全國大中小學生,用優秀文化藝術宣傳黨的歷史,講好黨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滿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

該活動以“聽黨話,跟黨走”為主題,將黨史學習與藝術體驗相結合、課堂教學與實踐育人相結合、以美化人和思政教育相結合,採用線上線下演出宣講並行的方式,從5月底至6月30日持續開展系列藝術展演展播、講演講座。

此次活動選取100個優秀劇目和音樂會,進行在線展播,讓青少年切身感受紅色文化的巨大魅力;組織“音樂黨史”系列活動,梳理選取黨的各個歷史時期具有代表性的音樂作品,編排音樂黨課,用音樂呈現黨的光輝歷史;選取全國100所中小學音樂美育教育特色成果,在網上展演展播,發揮美育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中的作用。

此外,活動還將在各地中小學組織100名“小小志願講解員”,結合當地紅色文化資源,開展音樂黨史講解活動,並錄製成視頻進行網上展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