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抓緊抓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 更好促進央企高質量發展

2021-06-04 20: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6月4日電(記者 王希、姚湜)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啟動以來,國資央企全力以赴推動十方面50條重點任務落實落地,各項重點任務不斷實現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國資央企將以典型示範帶動改革深化,進一步抓緊抓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更好促進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

國務院國資委4日在吉林長春召開中央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推進會,總結改革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記者是從此次會議上了解到上述信息的。

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在此次會議上表示,下一步推進企業改革發展,要全面落實“兩個一以貫之”,推動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更加完善;要緊盯企業自主創新深化改革,著力促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要聚焦主責主業、服務國家戰略,積極推進佈局優化和結構調整;要從經理層改起,以上率下破解三項制度改革難題;要積極穩妥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著力轉機制、增活力;要以正向激勵激活人力資本,加快構建業績導向鮮明的激勵約束機制;要科學合理授權放權,有效發揮各級企業市場主體作用。

來自會議的信息顯示,目前中央企業集團層面已100%制定黨委(黨組)前置研究討論重大經營管理事項清單,重要子企業完成率達到95.5%;93.8%的央企子企業實現了董事會應建盡建,其中6成以上實現了外部董事佔多數;全員績效考核覆蓋率已達98.2%,所屬單位累計實施了500多個中長期激勵方案;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基本完成,進入收官階段。

會議期間,中國一汽、中國一重、東方電氣集團、鞍鋼、中國遠洋海運、中國中車集團等中央企業主要負責人做了交流發言,展現了各具特點的改革經驗和有效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