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第二季度226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1-06-08 09:46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7日,省委、省政府舉行第二季度重大項目視頻連線集中開工活動,共開工重大項目226個,總投資2424億元。省委書記尹力宣佈開工,省長王寧主持並講話。

王寧強調,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抓重點項目建設為切入口,積極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持續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工作,奮力實現上半年“雙過半”,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強化施工組織,上足施工設備,保障要素支撐,用好專項債券等政策工具,抓好建設安全和質量,推進項目早建設、早投産、早見效,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加強分級分類管理,推進重大項目攻堅,對建設進度較慢的項目要強化調度,及時分析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具體問題,穩步擴大有效投資,努力完成全年投資目標。要全力抓好第四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簽約的523個數字經濟項目和央企對接會簽約的60個項目轉化落地,利用即將舉辦的民營企業表彰大會、資本市場對接會等活動,持續掀起招商熱潮。各地各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創新方法,加強指導,深入一線,靠前服務,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涉及産業項目148個、總投資1881億元,基礎設施項目50個、總投資416億元,社會民生項目28個、總投資127億元。與一季度集中開工項目相比,産業項目明顯增多,單體項目投資規模更大,其中包括:福州物流城(一期)、馬鑾灣物流功能區一期、東山太陽海纜、南安光電反射薄膜研發生産、建寧縣5G綜合智慧裝備製造産業園、瑞聲(福建)數碼藍牙智慧終端全産業鏈、南平市元力環保用活性炭、上杭金銅新材料循環産業園(一期)、國網時代福建吉瓦級寧德霞浦儲能工程、平潭綜合實驗區萬噸冷鏈産業園等項目,這將為我省高質量發展注入有力後勁和支撐。

省領導趙龍、鄭新聰、林寶金、李德金、鄭建閩、郭寧寧、崔永輝、康濤、黃海昆出席。(記者 林宇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