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積極評價中國對外貿易保持強勁增長

2021-06-08 18: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 今年前5個月中國貿易貨物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近三成,持續保持進出口穩中向好態勢。海外媒體和業內人士普遍認為,中國對外貿易保持強勁勢頭,將持續帶動世界經濟恢復。

中國海關總署日前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中國貿易貨物進出口總值達14.76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8.2%,比2019年同期增長21.6%。數據還顯示,中國對東盟、歐盟和美國等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均實現增長。

美國奧安達公司高級市場分析師傑弗裏·哈利認為,不管以何種標準來衡量,中國持續強勁的進出口數據“都很驚人”。他表示,數據顯示全球需求正逐步恢復。

英富曼環球市場公司高級市場策略師喬納森·卡夫納7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中國進出口數據“非常健康”。國際市場需求正逐步恢復,隨著主要發達經濟體對外開放,這一趨勢很可能會從第二季度末一直持續到第三季度。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表示,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恢復勢頭得到鞏固,經濟增長的基礎也在持續擴大。這家國際評級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得益於國內經濟政策得力和外部需求持續恢復。

美聯社報道説,中國5月進口額大幅增長,除大宗商品國際價格上漲這一因素外,還反映出中國出口加工行業的原材料需求持續強勁。這有助於周邊許多原材料提供者,例如生産電子元器件的亞洲國家和地區的經濟復蘇。

美國《福布斯》雜誌援引業內人士分析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逐步恢復,中國對外貿易增長勢頭或將在近期再次加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