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至5月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1345件

2021-06-11 08:00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1至5月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1345件

市場監管總局10日在京舉辦反不正當競爭論壇,聚焦全面加強反不正當競爭主題,就數字經濟下不正當競爭行為、品牌保護等熱點問題進行研討。論壇發佈了《2020年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報告》及市場監管總局成立以來反不正當競爭影響力十大事件,對反不正當競爭典型案例進行解析。據統計,2020年,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7371件、罰沒金額4.16億元。2021年1月到5月,查辦各類不正當競爭案件1345件、罰沒金額1.22億元。

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甘霖出席論壇並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反不正當競爭工作,“十四五”規劃綱要對加大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司法力度,防止資本無序擴張作出戰略部署。反不正當競爭工作事關長遠、事關全局、意義重大,目前我國已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但仍然面臨公平競爭意識尚未深入人心、反不正當競爭形勢依然嚴峻、法律制度仍需完善、監管理唸有待更新等諸多公平競爭方面的問題。

甘霖強調,市場監管總局將全面加強反不正當競爭工作,著力在強化反不正當競爭統籌協調、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執法、提升法治化建設水平、構建社會共治新格局方面取得突破,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營造高質量市場競爭環境和高標準市場體系,助力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