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

2021-06-19 10:51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16日,教育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陳寶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教育改革發展的實際成效,以實際行動和優秀業績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田學軍主持會議。

陳寶生指出,教育部黨組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著力在領導好機關、指導好高校、引導好戰線上下功夫,直屬機關和高校呈現出組織領導有力度、方式方法有創新、資源載體有拓展、立足教育有質量、融入工作有實效的特點,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和成效。

陳寶生強調,黨的百歲生日即將到來,要牢牢抓住關鍵時間節點,深入開展下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一要在“悟思想”上再深化。突出全面系統學、反復深入學、聯絡實際學,在長時段、多維度、寬視野中審視、研究和把握黨領導教育改革發展的歷史,在偉大實踐中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二要在“辦實事”上再細化。推進解決一批黨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教育熱點難點問題,進一步細化完善任務書和施工圖,攻堅克難完成任務。聚焦師生反映強烈的問題,細化辦實事清單,出臺一批務實管用的政策舉措。三要在“開新局”上再實化。深刻領會中國共産黨成功推進革命、建設、改革的寶貴經驗,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聚焦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認真梳理總結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為教育“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四要在“抓聯動”上再優化。堅持機關帶動、系統聯動,抓好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把黨史學習教育全面融入辦學育人工作,從百年黨史中不斷汲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豐厚滋養。五要在“壓責任”上再強化。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將加強總體指導和統籌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及各工作組要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各巡迴指導組要切實履行好督促指導職責,各單位黨組織要層層壓實責任,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教育部財務司、學生司、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國教育電視臺、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陜西師範大學作交流發言。教育部黨組成員出席會議,部機關司局級幹部、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31所中管高校、49所教育部其他直屬高校的黨委書記和黨委分管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